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水环所2020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刘小伊 发布时间:2020-05-25

2020年5月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所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

会上,水环所党委书记作题为《坚持政治统领 强化监督执纪 为水环所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会议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所党委在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担当、压实责任传导,强化监督检查、防控廉政风险,着力构建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运行和管理体系,推动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从七个方面对所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以项目和资金管理为切入点,提升廉政风险防控水平;五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六是注重学习教育,建立形式多样、效果良好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教育体系;七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监督执纪问责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从五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所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下大力解决“中温下冷”问题;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四是坚持纠治“四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五是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全面提升监督执纪效果;六是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和警示教育,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政文化氛围;七是加强党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水环所主要负责人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不动摇,不断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防止“两张皮”“走过场”。三是坚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务求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部门(项目组)、党支部负责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是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真正把思想统一到所党委的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到高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来;三是全所各部门(项目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务必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履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真正把责任担起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采取视频会形式召开。所党委委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软件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