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岩溶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于丽莎/文 黄丹丹/图 发布时间:2020-05-21

2020年5月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以及自然资源部系统、中国地质调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岩溶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岩溶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践行“两个维护”;二强化压力传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净化政治生态;四是强化问题导向,防范化解风险;五是加强教育培训,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指出,2020年岩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抓好八个方面,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局党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全力贯彻落实工作任务;三是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破解“中温下冷”难题,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好廉政风险防控,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五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继续深化政治生态建设,驰而不息地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六是做好各项监督检查,增强监督有效性,切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七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强化警示教育,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八是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提升纪检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

会议要求,一是客观理性研判当前岩溶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二是把“六个不到位”转变为“六个到位”;三是加强学习,提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会议还结合岩溶所近期发现的问题及风险隐患,提出了下一步排查防范措施:一要加强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双培训”;二要大力加强项目实施监管力度;三要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做实做细监督职能。

会上,党委委员与联系党支部、分管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

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现场和线上视频形式召开,岩溶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