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罗璟 发布时间:2020-05-21

2020年5月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郑州综合利用所主要负责人代表所党委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研究所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2020年工作任务。会议还传达了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两个责任”,筑牢纪律规矩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郑州综合利用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四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形成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五是大力推进巡视检查等发现问题的整改,务求取得实效。六是压实各类监督责任,切实增强监督合力。七是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八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各支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把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二是细化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各部门要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本部门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坚决把“六个不到位”转变为“六个到位”。三是各项目负责人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监管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设一个主会场、一个分会场,同时开通Welink直播,研究所干部职工1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