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探矿工程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马寒玉 发布时间:2020-05-19

2020年5月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部、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客观理性研判形势,部署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对照局党组要求的由“六个不到位”转变为“六个到位”,摸清搞准存在问题和症结隐患,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从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责任传导;有效履行监督责任,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建立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着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入开展廉政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根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培养,提升履职能力5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主要工作。

会议指出,要重点围绕强化监督,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树立红线意识,深刻汲取相关案例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教训,紧密结合所的实际,以案示教、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营造良好廉政文化氛围。

会议要求,2020年重点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工作要求,不断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突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确保探工所事业发展行稳致远;三是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为推进所重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四是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执纪问责。

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项目负责人、职能部门全体职工共50余人通过会议现场或welink直播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