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勘探技术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刘畅 发布时间:2020-05-18

2020年5月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和自然资源部系统、中国地质调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勘探技术所相关负责人作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转发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财会监督的通知》文件。

会议认为,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2019年所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各部门、各党支部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勘探技术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上有新的进展,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的氛围已然形成,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提出,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下大力气持续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地调科研和成果转化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相互贯通;四是要强化对权力的制约监督,扎实推进廉政风险源头防控;五是要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六是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七是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按照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真正做到五个“切实”。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二是要切实认清形势,坚决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大力推进“六个不到位”向“六个到位”转变;三是要切实汲取兄弟单位、身边人身边事教训,严于律己,守住底线;四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要切实遵守工作、生活纪律,按照局党组要求,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所重点工作推进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在会议室参加会议。其他职工通过Welink视频系统线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