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探矿工程所组织召开2020年项目组出队前廉政教育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王占林 刘娜 发布时间:2020-04-01

2020年4月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书工作方案和项目负责人“双培训”要求,组织召开了所2020年项目组出队前廉政教育培训会议。培训会采用主会场加welink直播接入的形式,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管业务工作的所领导、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项目组组长、项目廉政监察员及项目技术骨干等,共40余人在现场或通过welink连线参加了培训。

会议重点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当前所党风廉政建设及风险防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项目野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如何精准识别项目管理和野外工作中的各种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动员和廉政教育提醒。近年来,在局支持下,随着地质调查转型的发展,探矿工程所承担的地调项目任务和项目经费逐年增加,做好项目和野外经费管理使用工作、防止出现“微腐败”和严重违纪违规问题,已成为探矿工程所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会议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全体党员干部共同的事业、共同的责任,要充分认识“微腐败”的本质和危害,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要牢固树立“ 遵规守纪、纪严于法”的观念,切实坚守法纪红线、道德底线和人生安全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会议根据近两年局巡视审计和所内部审计巡察发现问题情况,总结梳理了差旅费、野外津贴、材料采购、野外施工劳务、野外租车加油、青苗补偿、备用金等七个方面的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精心讲解和教授风险防控工作方法要领。会上,所领导与项目组的同志还就项目工作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坦诚交换意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廉政教育提醒工作深入务实、针对性强,听后对野外项目工作中该注意什么、如何有效防控各种廉政风险,心里有了底数,明确了职责,掌握了要领,增强了信心,提振了士气。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项目工作主人翁意识,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严起、从小错纠起,规规矩矩干事、干干净净做人,摒弃惯性思维,丢掉侥幸心理,强化制度落实,真正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干成事、不出事,齐心协力完成好2020年地调项目工作,把项目野外工作做成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