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武汉地调中心开展项目负责人出队前廉政提醒谈话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虹 发布时间:2020-03-31

2020年3月25-26日,为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2020年地质调查工作部署会要求,切实增强地质调查项目人员廉政风险意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纪委对二级项目负责人开展野外出队前廉政谈话。受疫情影响,本次谈话采用视频形式进行。

武汉地调中心纪委书记对27名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谈话,围绕项目实施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特别是廉政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要求各项目负责人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定位,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要认真对照《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书工作方案》要求,对号入座,切实加强本项目组廉政风险排查,落细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三是要增强规矩意识,切实遵守和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四是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教训,坚持用身边的事、身边的人教育大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要加强团队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每个项目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此外,在谈话过程中,还了解了二级项目负责人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叮嘱他们要重视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守各项规定,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要慎终如始。

27名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组廉政风险防控情况,均表示一定要按部、局党组和中心党委、纪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