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勘探技术所纪委对所2020年地调项目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刘畅 发布时间:2020-03-12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2020 年度地质调查工作部署会精神和相关要求,3月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所纪委对所2020年地调项目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在谈话中,纪委书记首先通报了勘探技术所在巡视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改工作有关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和项目组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并对各项目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项目负责人是该项目的第一责任人,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是该部门的第一责任人,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是该部门该业务的第一责任人。发生了违规违纪问题,首先要处理的是当事人,其次是追究项目负责人、业务部门负责人、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的责任。二是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一方面,规章制度不健全,条款规定不严密、有漏洞,这需要不断完善制度规定。另一方面,有的领导干部报销审核把关不严,有章不循,制度形同虚设,惯性思维,层层签字,层层不负责。这必须引起我们高度警觉,深刻吸取教训。三是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党办、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科技处、装备处等职能部门对本业务领域都有监督监管的责任。各业务部门、各项目组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把日常教育、日常监督贯彻业务工作全过程,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严格加强日常监督,强化纪律执行。

分管业务所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业务部门负责人、项目副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本次集体廉政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