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紧盯责任落实 青岛海洋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夏晶星 发布时间:2020-03-04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局所有关加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下力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3月2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纪委组织办公室、监审处和后勤基建处对各部门、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采取听情况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落实措施预案制定、加强从业人员防控管理、强化公共场所消毒通风、做好进所人员体温监测登记、确保食堂从业人员卫生、就餐场所安全清洁。突出对处室主要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相关要求,要求自觉强化政治意识、严防疫情防控侥幸心理,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

经监督检查了解,所各职能部门能够认真落实部局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促工作事业发展,及时就有关疫情防护措施在部门内信息交流群普及宣传,并严格履行人员复工审批手续,规范执行“日报告”制度,及时将返岗人员身体状况和部门防疫工作具体措施如实上报。所人员出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站点、院里醒目位置挂有宣传标语及疫情通告,食堂就餐处、洗手间备有专门洗手液、废弃口罩专用桶;干部职工就餐实行分餐制,无聚集就餐等情况。

下一步,所纪委将继续以坚强政治定力和坚定决心信心,抓好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监督检查,全面担当,主动作为,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下大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