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武汉地调中心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专项述职考核暨廉政微提醒会议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虹/文、图 发布时间:2020-01-06

2020年1月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专项述职考核暨廉政“微提醒”会议。武汉地调中心纪委书记,中心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项目组纪检监察员、监察审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考核述职述廉与提醒两个方面,4名纪委委员、3名专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依次围绕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为了进一步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和防范能力,5名身为职能部门负责人的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所在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防控廉政潜在风险进行了“微提醒”。纪委书记结合局党组巡视、中心内部审计及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岗位,面对潜在风险,敢于执纪、善于执纪,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系统监督检查培训班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组副组长李海平同志9月5日在中国地质调查局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强监督及监督的再监督;三要加强自律,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氛围;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凡事要多沟通、多商量。会议还要求参会人员要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部门职工、项目人员。

此次会议既是纪检干部的专项考核会,也是廉政风险防控的培训会,在梳理总结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