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武汉地调中心纪委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虹 发布时间:2019-12-19

2019年12月1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纪委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局巡视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改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武汉地调中心在汉纪委委员和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了《决定》第十四部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会议认为,《决定》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13个方面的制度作出战略部署,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写下了历史篇章。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决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深入学习局巡视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改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及李金发副局长在视频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局巡视发现问题的自查自改工作,结合局巡视组要求进行的立行立改工作,督促推进真查真改、立查立改到位;二要举一反三,从制度层面严控风险隐患,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三要推进建立长效机制,落实监督的再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近期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