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局党组第二巡视组进驻勘探技术所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刘畅 发布时间:2019-11-14

根据局党组关于巡视和巡视“回头看”工作安排,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二巡视组正式进驻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开展巡视“回头看”。

2019年11月12日上午,勘探技术所召开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和巡视工作汇报会。动员会上,巡视组组长通报了本次巡视“回头看”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及工作方式等有关安排。强调要正确认识政治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认识到中央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局党组工作要求落实好、完成好。巡视组表态会结合勘探技术所实际,突出单位特点,对照“六围绕一加强”开展相关巡视“回头看”工作,同时接受大家监督,严格遵守巡视工作有关规定。

勘探技术所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此次巡视“回头看”体现了局党组对勘探技术所的高度重视与殷切希望,具有较高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所党委在本次巡视“回头看”工作中应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对本次巡视“回头看”工作部署上来;二是强化纪律,积极主动配合好巡视组的有关工作;三是加强服务,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严守纪律,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指导,高质量地全力配合好第二巡视组的工作。

动员会结束后,召开巡视工作汇报会。会上,勘探技术所党委书记作巡视“回头看”汇报,纪委书记作纪检监察工作专题汇报,组织人事处(安全生产处)负责同志作选人用人专题汇报。

局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和勘探技术所干部职工72人参加了动员会,局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和部门负责人24人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