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资源所召开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19-10-22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2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召开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第五巡视组组长通报了本次巡视“回头看”的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回头看”工作作动员讲话。资源所党委书记作情况汇报,所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就配合做好巡视“回头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第五巡视组组长指出,本次巡视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有关要求和巡视工作的有关规定,紧密结合地质调查业务特点和工作实际,对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对巡视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本次巡视“回头看”检查时间为10月12日至10月25日,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将重点查找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重点查找“四风”隐形变异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重点查找装备及办公用品采购、基建和委托业务招投标、项目经费和野外经费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和廉洁纪律问题;三是重点查找选人用人不规范、不严格和违规违纪问题;四是重点查找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行政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单位政治生态、领导班子落实民主集中制、领导作风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五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检查学习教育、检视问题和推进整改的措施及成效。同时,巡视组宣读了巡视工作纪律,欢迎大家予以监督。

资源所所长表示,这次巡视“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资源所的关心和支持。各个部门一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接受巡视、配合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刻认识巡视“回头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监督;二要严格纪律要求,客观公正反映情况,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组全面、准确掌握真实情况;三要正视问题,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巡视取得实效。

资源所党委书记代表所党委介绍了该所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汇报了对上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同时,也指出了资源所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采取的措施。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五巡视组及资源所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