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地调局党组第一巡视组进驻武汉地调中心召开巡视动员会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虹/文、图 发布时间:2019-10-18

2019年10月14日,根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第二轮第二批巡视工作部署,局党组第二批第一巡视组进驻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并召开巡视动员会。第一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局巡视办相关同志、第一巡视组全体成员,武汉地调中心在汉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含宜昌基地)、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人员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第一巡视组组长强调,本轮巡视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紧密联系地质调查工作实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地质调查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巡视组通报了本次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巡视对象、巡视内容、工作方式等,巡视工作主要从“六围绕一加强”和结合实际聚焦突出问题等八个方面对中心开展全面检查。

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代表党委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作表态发言。发言表示:一是高度重视,坚决贯彻执行局党组巡视工作部署。二是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视检查监督。四是注重学习,努力推进中心各项工作。

武汉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总结时强调,要以巡视检查为契机,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更严谨的作风、更严格的要求、更务实的担当,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动员会后,按照巡视工作组工作安排,武汉地调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巡视组进行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