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立足教育 着眼防范

发展研究中心纪委开展干部任职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吕小婷 发布时间:2019-10-08

2019年9月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纪委对新任职的副总工程师和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发展研究中心纪委书记在谈话中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明辨是非,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领导干部能否忠诚、干净、担当,自身的觉悟起决定性作用。有觉悟方能辨是非、明公私,有觉悟方能养正气、祛邪气。二要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努力做到珍惜权力、敬畏权力、管好权力。自己既要做到用权为公,又要防止别人利用自己的权力和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要遵守权力使用的纪律规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讨论问题发扬民主,进行决策讲程序,执行决议讲纪律。三要廉洁自律、洁身自好,时刻注意自身形象,不断塑造人格魅力。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宗旨意识、继承优良传统,发扬优良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必须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这样才能起到表率作用,才能赢得广大干部职工的信赖。四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时刻都不要忘记领导干部应负的廉政责任。职责范围内的人和事出了廉政问题,领导干部都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严重的还要追究责任。大家要按照中心党委2018年印发的《处级干部廉政责任清单》落实好廉政责任,并在年度考核中对照进行述职述廉,强化“一岗双责”意识。

发展研究中心纪委通过对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中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在工作上用规矩促有为,在生活上用规矩树形象,见微知著、把住小节,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