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天津地调中心纪委主动认领检视出的问题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肖鹏 发布时间:2019-09-2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党委检视剖析出影响和制约地质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依然存在的问题共17条,天津地调中心纪委发挥表率作用,主动认领了其中的12条,并逐条制定整改措施。

2019年9月6日,天津地调中心纪委召开会议,针对认领的12条问题,以刀刃向内的担当和勇气,就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工作。要迅速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查自纠工作及重点抽查和核实工作;三是认真做好迎接局巡视准备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四是按照内部巡察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内部巡察工作;五是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事项和重点人,通过早提醒、早警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总结和通报了纪委上半年工作,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和讨论,全体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工作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培养斗争意识,掌握斗争本领,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天津地调中心纪委委员、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