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实物资料中心开展内部巡察工作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沈迪 发布时间:2019-09-10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直属单位开展内部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和《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于6月至8月开展2019年度内部巡察工作。

巡察工作启动前,按照局关于巡察工作有关要求,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纪委书记任组长的巡察工作小组,制定了巡察工作方案,提交中心党委审议通过后印发,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2019年度内部巡察工作以中心党委及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及支部书记、全体在职党员为巡察对象,巡察内容为:2018年1月至2019年5月底之间,巡察对象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思想建设常态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严肃党的纪律和作风、组织生活会执行情况、日常工作和档案材料规范化情况、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野外临时党组织管理、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方面的有关情况。

本次巡察系统梳理了中心党委、各支部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提炼了新经验和好做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中心党委在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领导等9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指出当前各党支部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责任传导、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委履职尽责等11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了今后整改努力方向。

下一步实物资料中心纪委将持续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防范政治风险,坚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牵引,紧盯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重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教育监督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世界一流实物资料馆藏机构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