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探工所组织召开2019年度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刘娜 王占林 发布时间:2019-08-01

为深入推进和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731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专门组织召开了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探矿工程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各部门廉政监察员、所新入职职工,以及党办、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监审处等职能管理部门有关人员参加。

培训会共进行了五项议程。一是所纪委委员、监审处负责同志代表所纪委,从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光荣感和紧迫感;明确职责,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把握要领,深入实践,积极履职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培训动员。二是认真传达学习了王研副局长在中国地质调查局2019年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培训班上的动员讲话。三是监审处内审员围绕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业务讲解。四是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各部门廉政监察员就上半年个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汇报交流。五是纪委书记作总结讲话。重点提出了要不忘初心,牢记纪检监察职能职责使命,进一步转变监督方式,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意识,营造监督良好氛围;用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科学精准执纪等五方面要求。

通过培训,与会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对提高队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提供了有力帮助。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纪检人的初心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大胆监督,敢于较真碰硬,对发现的问题和苗头不漠视、不回避、不推卸,主动担当作为,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扎实努力的工作,积极为所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新入职职工通过参加培训也充分感受到了所的党建和廉政文化氛围,上了入职后的第一堂廉政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