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武汉地调中心纪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彭桂梅 发布时间:2019-08-01

7月31日,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纪委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会前,纪委委员通过“学习强国”“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平台和有关资料,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边学习边思考边检视问题要求做了会前准备工作。会上,每位委员都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主动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相互启迪,将学习研讨引向深入,达成共识。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强调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在内蒙古考察并到自然资源厅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国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为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各项工作提供遵循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监督执纪主责主业,做好“红脸扯袖”监督提醒工作,保障中心地质调查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宁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第24指导组有关要求。强调中心纪委和纪检监察部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工作的指示批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带头学习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都取得新进步,完成好党章赋予的基本职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通报了地调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情况,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结合中央、湖北省有关文件,重点围绕惩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党员干部搞封建迷信活动等开展了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