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探矿工艺所纪委组织谈话提醒和提醒谈话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段晓丽 发布时间:2019-07-24

7月22日和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纪委分2批次,分别对全所后勤处基建装备组和探矿技术研究室“718项目组”暨全室职工进行了谈话提醒和提醒谈话。

纪委书记按照部门和项目组职责范围内存在的廉政风险,结合历年来审计、检查发现的与部门、项目组相关的问题,就如何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做遵纪守法的职工等内容,和大家交流谈心,以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

纪委书记在谈话提醒和提醒谈话前,特别强调了2016年以来,局系统内部审计、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所内部审计都检查出探矿工艺所在物资采购、设备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有些还是屡审屡犯,屡审屡在的问题。这些问题,虽然都进行了整改,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探矿工艺所物资管理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责任落实还需要进一步明晰。

会议分析了当前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对内对外面临的新形势,对后勤处基建装备组和718项目组及探矿室全体成员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强化大局意识,勇于责任担当;二是要坚持履职尽责,对党忠诚;三是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四是要加强设备、物资的使用管理,严格执行所采买运行、合同审核把关和出入库领用、报废等制度,对维修、更新或报废等资产处置要提前报备;五是要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部局、所的有关规定,驰而不息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7月22日的谈话提醒和7月23日的提醒谈话,从全所实际工作出发,既指出了问题又明确了责任,还对相关责任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既进一步推动了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又督促大家做一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明白人、清醒人和有为人,为营造探矿工艺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谈话活动结束后,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纪委书记还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防范和化解影响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的各种风险隐患开展调研,征求大家对所改革和发展中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