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物化探所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19-06-25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 6月20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和在职党员利用半天时间,集体观看专题片《榜样3》和《巡视利剑》,开展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深化对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永葆清廉的认识。 

《巡视利剑》专题片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巡视细节,让人从中感受到巡视全覆盖的强烈震慑,巡视有决心,凝聚党心和民意;巡视讲创新,让违纪违法现形;巡视立长效,制度有保障。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如何破解自我监督的历史性难题上敢于“刮骨疗毒”的气魄与决心。

《榜样3》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向我们讲述了一群来自基层一线的先进典型人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国测一大队他们六测珠峰、两下南极、36次进驻内蒙古荒原、46次深入西藏无人区,48次踏入新疆腹地,徒步行程近60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500多圈,先后有40多位职工为测绘事业献身,测出了近半个中国的大地测量控制成果。

通过此次教育,大家深刻认识到,在业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矢志报国、敢于牺牲、艰苦奋斗、不畏困难、担当作为、心中有民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努力提升物化探所科技创新新高度,奋力开创物化探所改革发展新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地质人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