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武汉地调中心纪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虹 发布时间:2019-06-24

6月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武汉地调中心纪委委员、监察审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先学一步,理解重大意义,吃透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自觉做到真学、真信;二是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系统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和规定的学习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主动思考,积极工作,务实高效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四是要将学习贯穿始终,联系问题、联系自己、联系工作,把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学习结合起来,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自觉做到真学、真用、真改、真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质量的实际成效。

会议摘要学习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纪检监察工作通报》2019年第1期的有关内容,结合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地质调查项目管理潜在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2019-2021年)》《武汉地调中心2019年内部巡察工作方案》,研究了《2018年野外差旅费内部审计发现问题及处理建议》,并对近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