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天津地调中心2019年廉政文化月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肖鹏 发布时间:2019-06-11

随着5月的结束,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以“倡廉洁正气 促转型发展”为主题的廉政文化月活动圆满拉上了帷幕。一个月以来,天津地调中心党委精心组织筹划,按照事先研究制定的活动方案和计划,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活动,积极营造了“不想腐”的廉政文化氛围,有效推进了中心廉政文化建设的深入发展。

廉政文化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更加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活动的警示、教育和引导作用,天津地调中心将局统一组织开展的廉政文化周拓展为廉政文化月,集中在5月份以“倡廉洁正气 促转型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各项廉政警示和宣传教育活动。文化月期间,先后组织开展了廉政教育主题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廉政教育党课、廉政文化宣传、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参观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以及各党支部廉政主题党日活动等,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使文化月活动取得了突出的宣传教育效果。各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廉政主题党日活动也别具特色,其中矿产资源调查院党支部组织各野外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分别开展的“读廉政故事培心灵净土”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具有突出特点和效果。每名党员都能够按照支部安排,选择一本书、一篇文章、一个故事、一个人物、一个词、一段话等,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及思想感受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矿产院党支部还将大家的心得体会及活动照片印制成册,发放给每位党员。

5月28日,继纪检干部培训班和廉政教育党课后,又开展了一次较大规模的活动,组织在津党员干部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和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为5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在津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近60人参加活动。在平津战役纪念馆胜利广场上,在庄严的国际歌中,9名5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站在队列前接受大家的“生日”祝福。天津地调中心党委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致贺词并赠送了生日贺卡和图书等生日礼物。两名过生日的党员同志发表了生日感言,他们与大家一起回顾入党历程,分享入党以来的所思所想和心得体会。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深情的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接受一次洗礼和升华,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再次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随后,全体党员分别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和位于杨柳青石家大院的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馆。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大量的文字、实物资料,深刻认识平津战役的伟大历史意义,深切感受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的辉煌成就。在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馆,大家一边观看展览,一边交流体会,通过了解刘青山、张子善腐败案件真相及党中央坚定不移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发展历程,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廉政文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天津地调中心将继续以党纪党规和典型警示案例为主要内容,切实抓好日常学习培训和专题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和廉洁自律意识,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持续营造“不想腐”的廉政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