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实物资料中心召开2019年度警示教育全员廉政提醒谈话大会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王莉 发布时间:2019-04-17

4月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召开2019年度警示教育全员廉政提醒谈话大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在职职工15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监审处负责人做“廉政风险防控案例分析”专题讲座。讲座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中心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着重分析了局系统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廉政风险防控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实物资料中心纪委书记以“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廉洁防线”为题讲党课,同时开展中心全员廉政提醒谈话。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要切实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整治突出问题。四要认真遵守党章党纪,严格要求自己。五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经常性的廉政风险动态排查,强化发现问题整改。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有效强化审核审批,充分发挥支部纪检员的作用,要高度重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六是抓好关键少数,发挥廉洁自律的示范作用。无论是从严治党方面、加强政治建设方面还是廉洁自律方面,党员干部都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表率,以自己实际行动带动影响周围的同志。

实物资料中心党委书记分析了当前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并对中心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梳理廉政风险,树立正确的风险意识。二要正确对待廉政风险防控与中心业务工作的关系。三要尽职尽责,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四是树立廉政风险防控底线意识,做到坚持不触红线,坚持公开透明、坚持制度约束。他同时强调,审核把关要做到“三不”,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人情而放松,不因忙碌而松懈。资金使用重点关注五方面,用款是否正确,支出是否合规,取费标准是否准确,预算是否合理,成果是否验收。

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全员廉政提醒谈话大会,教育引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案示警吸取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营造实物资料中心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