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油气调查中心开展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19-04-17

4月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纪委组织召开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中心纪委委员、监审处、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工程技术中心、地质信息室干部共计20余人一同接受了廉政教育。

会议要求,新任干部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时刻从严要求自己,清正廉洁、忠诚履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家人的好干部。一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增强自律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时刻注意检点自己,严格约束自己,加强自我修养,做到“四慎”,切实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三要增强公正意识,公正规范使用权力。时刻做到“看‘权’要自重,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加强自我监督,敢于接受监督,善于听取不同的意见,不搞“一言堂”、“小圈子”,不搞个人说了算,切实遵循中心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做到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四要增强争先意识,争做优秀领导干部。一是做践行领导干部“四点要求”的表率(忠诚可靠,做政治的明白人;尽责担当,做发展的开路人;根植于民,做群众的贴心人;示范引领,做班子的带头人)。二是做勤政为民的表率。三是做爱岗敬业的表率。四是做开拓创新的表率。五是做勇争一流的表率。

会议强调,新任领导干部一定要结合各自处室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确保部、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没有完成时”的韧劲,推动油气调查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油气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