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探矿工艺所召开2019年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段晓丽 发布时间:2019-04-02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干部职工树牢红线意识,做好做实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3月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监审处三位同志分别以“纪检员如何履职,审计检查、巡视巡察中发现问题的原因分析及整改建议,廉政风险点防控”为主题,通过制度解读、案例剖析、危害分析,开展了一次深刻的、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和提醒。

会议结合2018年局属单位廉政风险专项审计检查工作情况、所内部监督检查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斗争形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树立积极欢迎监督、习惯接受监督、主动服从监督、全面配合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部局、所有关规定,坚持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是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抓早抓细。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守住红线和底线;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压实支部书记、项目组长、纪检员和项目组成员廉政风险防范责任,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为强化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探矿工艺所纪委现场演示监督执纪工作,安排监审处将本次警示教育的参会情况及成效形成专项检查报告。

探矿工艺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