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探矿工程所组织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述职考评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马寒玉 发布时间:2019-01-25

为进一步落实局监察审计室有关要求、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2019年1月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述职考评会议。探矿工程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含野外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各部门廉政监察员和监察审计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此次述职考评会共进行四项议程:一是个人述职。3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15名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重点围绕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情况、个人廉洁自律及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分析、明年工作打算等内容依次进行述职。二是群众评议。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对探矿工程所纪委委员、3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及监察审计处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评议,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意见建议。三是领导点评。探矿工程所纪委书记和监察审计处处长根据述职和评议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和小结,对大家在2018年度的辛勤工作和对所党风廉政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2019年度继续发挥好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作用、创造性开展工作、共同为所健康发展保好驾护好航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四是民主测评。与会同志结合日常表现、述职情况及所在部门或支部有无违规违纪或受组织处理等情况,按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对所有考核对象进行民主测评。会后,探矿工程所纪委将根据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平时履职尽责、廉洁自律、民主测评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形成对其考评认定结果,并报所党委备案。专职纪检监察人员的考评结果还将按要求上报局监察审计室。

这次会议,与会同志准备充分,发言质量高,研讨交流效果好,对探矿工程所2019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达到了总结工作、鼓舞干劲、交流互促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