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实物资料中心召开纪委会学习有关精神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方赵斐 发布时间:2019-01-22

1月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召开纪委会学习局党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实物资料中心纪委委员、监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传达学习了局党组《关于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施意见》、《实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目标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局党组巡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会议一致认为,文件的印发表明局党组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两个责任”及巡视工作高度重视,为纪检部门履行监督责任指明了方向,有利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会议要求,一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忠诚、干净、担当,主动、全面、廉洁履职;二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加强政治监督,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保证不出大问题;四要以文件中的主要内容为工作标准,谋划好2019年主要工作。

随后,会议传达学习了“两委书记”座谈会精神,重点学习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领会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紧迫感;二要落实“两个责任”,加强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职;三是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的转型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需要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工作中要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最后,会议审议了《中心纪委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认为,总结实事求是,如实反映了实物资料中心纪委2018年工作,原则上同意该总结,要求监审处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