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武汉地调中心纪委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虹 发布时间:2019-01-18

2019年1月16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武汉地调中心纪委委员和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寄予殷切的期盼,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大家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忠诚尽责,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部局各项政策措施执行到位。

会议指出,纪委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结合部局党组要求和地质调查中心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好2019年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会议指出,党中央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完善和印发,并上升为党内法规,是对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更高要求,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队伍,回应党内关切和人民群众期盼的重要举措,再次释放了“正人先正己”的强烈信号。会议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原原本本学,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制度约束转化为纪律自觉,把规则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确保规则要求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并实现突破。要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