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节前提醒监督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晓杰 发布时间:2019-01-08

按照部党组纪检监察组《关于2019年元且、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部署和局《关于做好2019 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以下简称“环境监测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节前重点提醒监督工作。

2018年12月29日,环境监测院印发《关于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加强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院干部职工,特别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项目负责人,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土特产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做到不准在公务活动中收、送名贵特产类资源等“六个不准”,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带头坚持绿色消费、文明过节,弘扬崇廉尚俭、健康文明的廉洁正能量。

2019年1月3日,环境监测院组织召开管理和服务部门负责人会议,有针对性地再次进行节前廉政提醒。要求办公室、财务处、物业管理部、车队等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监管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带头作用,不怕得罪人,不能做的事坚决不做,把好第一道关口, 坚决防范和杜绝节日期间各种不廉洁问题的发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强调,2019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反对“四风”的重要节点,能否风清气正、遏制“节日腐败”,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信心与信任。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带头严格落实,发挥“头雁效应”。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领域,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发扬钉钉子精神,守土尽责,久久为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