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肖鹏 发布时间:2018-12-29

12月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召开纪委工作会议,传达局“两委书记”座谈及述职考评会议精神,听取中心纪委委员年度工作述职、总结中心纪委2018年工作情况,研究2019年工作思路。

按照天津地调中心纪委工作制度要求,纪委委员对照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分工向纪委书记进行全面述职,并重点汇报了年初述职点评所提出问题的改进情况。纪委书记对每位委员履职情况进行点评,在肯定每位委员对分工范围内监督检查等工作中履职尽责的同时,有针对性提出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会上,纪委书记传达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两委书记”座谈及述职考评会议精神,并重点传达了《关于2018年局直属单位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对纪委2018年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纪委2019年七个主要工作思路,即:开展政治建设监督;继续加强风险点排查梳理和防控;规范和强化内部巡察;强化对严守“六大纪律”的监督检查;加大力度推进问题整改;推进重点任务监督通报工作机制,强化监督的实效性;加强纪检自身的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

会议还传达了局党组《关于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施意见》《实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目标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局巡视工作规划》及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等相关文件要求,并部署了相关具体工作。会议还通报了天津市有关违纪违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