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丰富内容 创新形式

油气调查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18-12-03

按照局党组《关于转发部党组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紧扣把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精神的重要内容,11月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召开贯彻落实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会议精神专题宣讲会。油气调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约90人参会。

本次警示教育创新形式,与贯彻落实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会议精神相结合,采取专题授课、领导点评的形式,由油气调查中心地质信息室(筹)、科技处、财务处、人事处、党办(筹)和监审处6个处室分别从各自工作领域,谈体会、谈落实、谈问题,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中易发多发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

会上,监审处还结合局系统单位近年来发生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油气调查中心排查的33项廉政风险点,以及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切实达到“两出一不出”的目标。

会议指出,监审处要监督好制度执行和管理方面的漏洞,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健全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服务好油气调查中心事业发展的大局,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QQ群、微信群的管理工作。对属于工作性质的群,要及时清理,落实管理责任,明确使用要求,并做好群主登记工作。油气调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使用QQ群、微信群时,严禁发表或者转发各类政治敏感话题、涉密资料、涉黄涉赌涉毒、不明来源负面新闻等信息。二是以典型案例为警示,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主动性。君子爱才,取之有道,要结合油气调查中心当前存在的问题,认真反思自身的不足和问题根源,做到警钟长鸣。三是加大警示教育宣传力度。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多种形式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碰纪律规矩红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是学习贯彻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一次创新的、入脑入心的警示教育,为谋划2019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5Q1A11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