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天津地调中心组织开展全体干部职工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方成 发布时间:2018-11-16

按照部、局党组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11月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精神、学习贯彻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和抓好问题整改等,以通报部、局、天津地调中心查处的违规违纪案例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讲党课等为主要形式,切实开展全体干部职工的教育活动。 

会议通报了2018年驻部纪检监察组查处的相关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反政治纪律和巡视整改不力等问题的典型案例,以及局系统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违纪违规情况,重点通报天津地调中心2017年以来查处的相关人员违规违纪问题,首次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以“点名道姓”通报的形式,严肃告诫大家要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杜绝侥幸心理,摒弃惯性思维,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过身边案例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和“一岗双责”的履职能力,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天津地调中心地调科研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讲党课活动中,天津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深化落实两个责任”为题,从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并坚决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实好“两个责任”三个方面,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地质调查工作实际,带着思考解决地质调查事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意义,要以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思路为指导,全面推进天津地调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部、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二是要不断强化目标责任导向,严抓“两个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三是要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强化源头防控,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四是要强化问题整改,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巡视、内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五是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深化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六是要进一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天津地调中心纪委书记的党课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结合自身学习《条例》的体会,为大家讲解了《条例》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新《条例》的主要特点等。

在津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体干部职工警示教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