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地质力学所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大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卢博宇 发布时间:2018-11-15

为贯彻落实部、局统一要求部署,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全体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14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做了动员部署。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5-2017年地质力学所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梳理出潜在的风险隐患,要求着力解决好历史的遗留问题,要抓早抓小,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了新老条例的不同之处和重点内容。同时,结合部局系统单位近年来发生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用身边人和身边事进行了案例分析,进行警示教育,并对地质力学所“四项费用”审计检查发现的问题做了深刻剖析。

会议强调,廉政风险问题事无巨细,要把握住三点原则,一是持之以恒讲政治,二是持之以恒严管理,三是原则问题不让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并且态度要积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要做到“严实细快好”,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的建设,首先是讲政治守纪律,要认清当前形势,开展政治生态整治行动,并强化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的整改,加强监督和管理力度,防微杜渐,更要解放思想,谋划好地质力学所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