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地学文献中心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胡月霞 发布时间:2018-11-12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结合部局党组关于“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于11月5日开展了一次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活动。

本次谈话主要针对招投标、会议费等易发问题的关键环节提出要求,通过红红脸、出出汗,对党员干部敲警钟。委托业务管理部门、招投标管理部门、监审部门、委托业务较多的业务处室及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在会议中,纪委书记明确指出,地学文献中心在委托业务费、会议费、出租车票报销、绩效审计等方面还存在安全隐患,还有相当数量的同志对全面从严治党释放出来的执纪越来越严的信号认识不足、准备不够;个别同志纪律、规矩意识淡泊;部分管理责任部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管理不到位,存在审核把关不认真、不严谨等问题。谈话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提醒: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有个正确判断;二是要切实从发生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在思想上对存在的问题引起高度警醒;三是要认真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四是要认真整改,堵塞漏洞。

此次集体提醒谈话从地学文献中心实际工作情况出发,既指出了问题又明确了责任,并对相关责任人提出了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强调法律意识和政治规矩。通过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进一步推动了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督促大家做一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明白人、清醒人和有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