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实物资料中心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部局培训座谈研讨会议精神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方赵斐 发布时间:2018-11-08

10月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纪委召开会议,组织纪委委员传达局党组关于认真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学习驻部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监察法培训班及局系统2018年纪委书记座谈研讨会议精神。

会议原文学习了局党组关于认真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再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不懈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必将更好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利器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驻部纪检监察组举办的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监察法培训班精神及局系统2018年纪委书记座谈研讨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志军讲话精神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同志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贯彻驻部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监察法培训班及局系统2018年纪委书记座谈研讨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监督执纪中发现的新型违纪行为,进一步总结实践经验,扎紧制度篱笆,促使广大党员明规矩、存戒惧;实现纪法衔接,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举措更加科学有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状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主集中制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担当和政治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二是要紧盯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严肃问责。切实加强对作风建设和密切联系群众的监督检查。抓住关键是少数,以上率下。三是要运用好“四种形态”。在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抓早抓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制止,发现违纪必须严肃执纪。四是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相关政策和制度的学习,切实掌握工作要求和方式方法,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守纪律、讲规矩,发挥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