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武汉地调中心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彭桂梅 发布时间:2018-11-07

11月5日,为贯彻部、局党组统一部署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会议,纪委书记进行警示教育,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转发自然资源部党组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中地调党发〔2018〕64号),摘要传达了《关于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专项检查“回头看”情况的通报》《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会议纪要》(第36次)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纪检监察工作通报》(第4期)等精神。

会议结合武汉地调中心开展的备用金、野外差旅费内部审计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了发现的问题及核查核实情况。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关键环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高度重视检查发现的问题,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切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防控;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问题为警醒,教育、提醒项目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管理、严格把关,防微杜渐。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二是要进一步聚集突出问题,强化政治纪律,推进政治生态环境整治;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源头防治,从发现的问题入手,层层落实警示,提高风险防控全员意识;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导向,严抓“两个责任”落实;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党支部(含野外临时党支部)要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典型事例警示教育纳入党支部主题日活动,并与支部经常性的纪律教育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