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李莹莹 发布时间:2018-11-07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和法律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加强财经纪律和风险防范意识,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两出一不出”,10月3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邀请河南天基律师事务所魏江涛律师到所举办“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以案例讲解不合规行为”专题讲座。

魏江涛律师围绕“从某贪污案看婚姻幸福的重要性”、“用五个案例反思我们的工作态度”、“我们应该秉持什么样的财产观”等内容,剖析了贪污、渎职、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多个经典案例,并结合多年来从事刑事诉讼工作中的实践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普及了相关专业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所职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意识。

通过此次讲座,参加培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知法、懂法、守法、用法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有助于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防范法律风险和廉政风险,为“两出一不出”提供更好思想和意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