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郑州综合利用所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罗璟 发布时间:2018-10-22

10月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纪委组织召开纪委扩大会议,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部局领导讲话精神。

会上,郑州综合利用所纪委书记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内容、意义、思考启示以及如何贯彻落实《条例》要求等方面组织大家进行了学习。他指出,时隔三年,《条例》再次修订,进一步总结提炼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实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体现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反复学,学深弄懂,熟练掌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把握好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加强监督检查,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干部职工的行为自觉,牢牢守住纪律底线,真正使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带电高压线。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罗志军组长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讲话精神。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部局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从监督检查建制度、执行制度入手,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加大力度监督检查巡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证研究所的改革发展。

郑州综合利用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监察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