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武汉地调中心落实部局要求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彭桂梅 发布时间:2018-10-19

2018年10月11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组第二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监察法培训班”、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议,纪委委员、监察审计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部培训班和局座谈会精神,重点学习了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志军在部培训班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培训班和座谈会精神,认真领会部局党组关于做好纪检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并结合武汉地调中心工作实际,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会议强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要模范遵守纪律、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将《条例》作为工作指南,要把严管视为厚爱,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守忠诚、勤于履职、敢于担当。

会议听取了监察审计处关于2016-2017年野外差旅费专项检查情况和2018年野外临时党支部党建及廉政风险防控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检查和巡察情况,与会人员开展了认真、充分的讨论。会议决定,针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有关项目组、处室立即做好整改工作。要在武汉地调中心全体项目人员中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将项目运行风险防控做实做细,防止问题屡查屡改屡犯。综合项目运行情况,会议对前期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成果、巡察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并对后续7个项目野外党支部党建及廉政风险防控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结合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目标,对做好中心“两重”工作督办、政治生态专项整治督导、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2019年重点工作谋划等工作进行了梳理。结合近期部、局、省直纪工委有关文件通报,会议还开展了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