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探矿工程所组织参观局廉政文化图书馆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刘娜 发布时间:2018-10-18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10月17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前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参观中国地质调查局廉政文化图书馆。 

期间,大家听取了基地工作人员对砥砺前行弘廉章、勤政守廉扬正气、见贤思齐三省身、前车之鉴警心神四个部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全面了解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惩腐败,把反腐倡廉作为至关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也深入认识了部、局领导倡导营造廉荣贪耻良好氛围,创造廉洁从政工作环境的理念。在何长工、李四光等老一辈地质事业的拓荒者身上,大家对“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对于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及案例展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意识到腐败行为罪不可赦,触犯党纪国法就意味着失去人身自由,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能抵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要有健康的生活情趣,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做一个务实清廉的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