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加强风险防控向野外一线延伸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滕睿 发布时间:2018-10-09

2018年8月-9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开展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沈阳地调中心“两重”工作落实、廉政责任制落实、政治生态专项整治、规章制度执行、纪检监察员职责履行、野外雇工、野外租房、野外加油卡使用管理等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情况。沈阳地调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安全处、后勤服务中心、监审处等部门抽调人员,赴各野外项目组进行实地调研检查、慰问野外一线职工。 

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会,沈阳地调中心党政领导班子讲廉政党课,明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党课内容旗帜鲜明、高屋建瓴,对野外项目组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野外项目组负责人紧密结合野外实际,汇报野外项目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等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成员实地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学习教育,与项目成员进行个别谈话,详细了解实际工作情况,前往项目组野外工作区,全面了解核实工作内容。

此次检查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加强野外项目组临时党组织建设、强化项目和资金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野外项目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调研检查,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牛鼻子”,深入推进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发挥野外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保驾护航作用,有力推动地质调查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