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青岛海洋所组织参观青岛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夏晶星 发布时间:2018-09-27

9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法制观念和拒腐防变能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60人,参观了青岛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参观期间,在警示教育基地展厅内,通过图片、文字、展板、音像等形式,讲解员宣讲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剖析了近年来发生的腐败典型案例和腐败原因;展示了因腐败给党和国家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沉痛代价,警示各级党员干部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树立“慎始、慎微、慎言、慎好、慎权、慎欲、慎平、慎独、慎友、慎终”意识,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

此外,广大党员干部观看了贪腐分子庭审发言,倾听了他们发自内心的忏悔,内心受到了强烈震动。尤其在展览现场播放服刑人员和探监家属的对话时,大家都陷入了深思,深刻意识到自由的宝贵。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青岛海洋所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腐败问题不仅削弱了我党的执政基础,而且危害到国家的和谐稳定,影响了改革发展大局,同时,还给个人前途和家庭幸福带来巨大危害。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腐为鉴,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严格纪律规矩约束,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