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探矿工程所组织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议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马寒玉 发布时间:2018-09-11

9月7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议。探矿工程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支部纪检委员、各部门廉政监察员,各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以及监审处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四个议程:一是纪委委员、监审处处长从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紧迫感,明确职责、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把握要领、深入实践、积极履职三个方面作培训动员讲话。二是开展业务知识讲座,监审处纪检员和审计员两位同志分别从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新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所廉政风险防控及内部审计相关业务知识进行解读。三是部门主要负责人兼党支部书记、部门廉政监察员、支部纪检委员和野外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4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兼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四是纪委书记作小结发言,指出一是对监审处为召开培训会议做了充分准备给予肯定;二是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参加学习,以集中学习交流的方式提高效率;三是要通过学习交流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简要部署,一是要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明确党风廉政建设是每一位党员的责任;二是要加强学习教育,各支部、各部门要将本次培训内容传达到每一位职工;三是要重视“两个责任”落实,尤其是支部纪检委员和部门廉政监察员要落实好监督责任。

通过培训,与会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工作能力,充分认识到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自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全面履行“一岗双责”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