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探矿工程所开展野外项目临时党支部建设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检查调研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王占林、马寒玉 发布时间:2018-08-09

8月7-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纪委书记王昭一行4人,驱车来到内蒙古赤峰地区,对执行局地质填图试点任务的项目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并对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8月8日上午,检查组来到赤峰翁牛特旗元宝洼钻探工作现场,看望职守在钻探岗位上的野外一线工作人员。所纪委书记转达了地调局党组和探矿工程所党委对暑期坚守在野外一线工作岗位上广大职工的亲切问候,并现场查看、详细询问了该井钻探进展情况和钻探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施工难题,与钻探工作人员共同交流探讨解决方法。

8月8日下午,检查组来到敖汉旗四道湾子——项目组项目部及临时党支部驻地,详细观看了野外工作人员的居住生活条件及临时党支部基本建设状况,听取了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渠洪杰关于项目工作进展及临时党支部建设情况的汇报,对项目组前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围绕项目组及临时党支部建设还存在的不足、思考建议等展开座谈。会后,检查组查阅了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各种有关台账、记录、登统计等资料,并进行现场问询与核实。

纪委书记王昭、监审处长王占林分别对项目组及临时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的同时重点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要求,鼓励项目组再接再厉,牢固树立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继续发扬"三光荣"精神和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团结拼搏、廉洁奉献、坚决完成好野外地质填图试点工作任务。

8月9日上午,检查组应邀参加了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按计划组织开展的"感受红山文化,服务生态文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赤峰博物馆对本地区古人类文明和历史的展示,唤起地质工作者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感知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