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方成 发布时间:2018-08-03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防控廉政风险,7月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紧密结合“七一”前后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以传达中纪委驻部纪检组通报、局党组文件及观看电视专题片等形式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警示专题教育。

在警示教育专题会上,集中学习传达了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和《强化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综合运用指导意见(试行)》,传达了中央纪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组《关于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两个文件,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在津的近百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纪委书记结合通报部系统典型违纪问题,将中心近期开展的会议管理专项检查中初步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以此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远离“禁区”、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他要求中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和“一岗双责”的履职能力,教育干部职工杜绝侥幸心理,摒弃惯性思维,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这次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内容贴合中心工作实际,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全体干部职工再次敲响了警钟,对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起了较明显的促进作用,教育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

 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