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武汉地调中心纪委集中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虹 发布时间:2018-07-16

7月11日,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纪委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全国组织会议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既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武汉地调中心要在推进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践中切实贯彻落实。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关键在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担负起职责,不断增强履职尽责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准确把握主责主业,坚持把监督挺在最前面,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和关键岗位,实施精准监督;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践中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贯彻落实部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我们监督的重点;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时刻提醒自己,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做一个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人。

会议还通报了地调局巡视等发现问题“回头看”检查及反馈意见的有关情况,讨论了2018年野外临时党支部党建及廉政防线防控巡查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