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地调局第四检查组进驻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虹 发布时间:2018-07-09

2018年7月4日-6日,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统一工作部署,地调局第四检查组进驻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对2016年以来地调局系统开展的巡视、审计、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以及财务大检查等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全面深入的“回头看”检查工作。

在7月5日的进驻见面会上,第四检查组组长就开展专项检查的背景、主要内容、目的意义等作了系统介绍,并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以及促使问题整改等方面提出专项检查的具体要求。武汉地调中心负责人代表武汉地调中心作整改情况汇报,从主要做法、取得效果、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心2016年以来对巡视、审计、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以及财务大检查等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表示,武汉地调中心将全力配合检查组开展工作,向检查组提供详实可靠的资料,对发现的问题不推诿,坚决落实整改要求。

7月6日,检查组与武汉地调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分管领导就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交流反馈。交流会上,检查组通报了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对武汉地调中心问题整改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武汉地调中心坚决贯彻局党组重大决策,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同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整改。整改能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并构建了长效机制。对局系统内出现的一些问题能主动进行内部自查,去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加油卡、备用金及差旅费内部审计等工作,及时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检查组要求,要以本次检查工作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推进,防止反弹;要拓展问题整改思路,进一步化解潜在问题风险;要建立问题数据库,进一步梳理未整改到位问题,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管理;要及时与地调局有关部室沟通,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

武汉地调中心负责人表示,在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的情况下,检查组辛苦工作,为武汉地调中心厘清了进一步整改的思路,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也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效路径。武汉地调中心一定按要求,该整改的整改,该加强的加强,以解决问题为目的,用积极的态度,加快推进未整改完成问题的整改进程,努力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不留死角。

局第四专项检查组成员、武汉地调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参加见面会、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