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武汉地调中心研究部署迎接局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虹 发布时间:2018-06-08

6月5日下午,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开展学习和警示教育、研究部署迎接局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专项检查工作。武汉地调中心纪委书记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汉支部书记及监察审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和5月23日下午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全面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既要防止不作为,又不能乱作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为地质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纪委驻部纪检组有关文件精神、地调局党组2018年第15次会议精神和湖北省直机关纪工委对5起违规设立“小金库”典型案例的通报。强调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从这些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守党纪国法底线,不闯违纪违法红线。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担负起监督责任,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不断促进地质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权力规范运行,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落地生根。

会议重点传达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开展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并围绕做好局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专项检查迎检工作作了部署。强调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风险防患意识,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在自查的基础上,纵向上拓展时间、横向上拓展相近内容,保证每个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举一反三,保证不发生类似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由监察审计处负责梳理汇总2016-2017年巡视、巡视回头看、内部审计及各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并形成问题整改清单;二是各部门负责人要按《通知》要求,对照检查内容、检查重点和要求,对照问题整改清单,逐条逐项进行深入细致的再梳理再排查,将再排查情况及时反馈到监察审计处,由监察审计处再汇总,提交武汉地调中心党委研究;三是各职能部门要推进制度的立改废,加强制度建设,尤其是内控制度建设,切实扎牢扎紧反腐倡廉制度的笼子;四是要加强宣传,坚持咬耳扯袖,促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形成风险防范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总结了2018年廉政文化周及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开展野外差旅费内部专项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