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实验测试中心开展纪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熊玮 发布时间:2018-05-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廉政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按照2018年廉政文化活动周安排,5月11日,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纪委书记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教育党课。活动由实验测试中心党委书记主持,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

讲座以十九大报告为开篇,简要介绍了报告的重大创新亮点即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指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实现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的重要保障,并带领在座职工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党中央在党风廉政建设七个方面的经验做法:一是坚持以上率下,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二是坚持抓教育引导,突出教育的经常性和针对性;三是强化问题导向,以小见大,由易到难,推动作风整体好转;四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巡视巡查,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部位;五是坚持挺纪在前,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体现在作风建设全过程;六是治标治本并重并举,加强制度建设;七是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持续发力,不断深化和巩固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持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是实现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的重要举措。为了实现党风政风的根本好转,做到廉政勤政,必须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树立良好风尚。廉政文化在我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传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的廉政文化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和时代特征。首先,廉政文化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次,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全面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大课题。第三,“清官文化”必须与制度建设相得益彰。

最后,会议要求,干部职工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部局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化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时代实验测试中心党风廉政工作的新局面。

广大干部职工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提高了认识,加深了对廉政文化建设的理解,筑牢了“底线”、“红线”意识。通过廉政文化建设将促进实验测试中心风清气正氛围的形成,为中心事业发展提供保障。